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兴化市宝云不锈钢制品厂

不锈钢钢丝绳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高锰钢板(怎样鉴别锰钢板)
新闻中心
高锰钢板(怎样鉴别锰钢板)
发布时间:2020-03-1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5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锰板与普通钢板有什么区别,怎么分别
锰板与普通钢板有什么区别,锰板比普通钢板的含锰(Si)量高一些,硬度也比普通钢板要高,适合做钢结构,价钱方面也是高于普通钢板的,但是肉眼是分不出二者的区别的。
高锰钢哪些型号的钢板属于高锰钢
高锰钢是指含锰量在10%以上的合金钢,一般钢中锰元素的含量大于7%的,并以 锰元素为主的材料属于高锰钢。目前还很少有经轧制的高锰钢板,基本上是铸造的。
   高锰钢按照国家标准分为5个牌号,主要区别是碳的含量,其范围是0.75%~1.45%。受冲击大,碳含量低。而一般不低于13%的高锰钢尚无国标。只是锰含量大于18%,其中硅含量的高低,对冲击韧性影响较大,以不大于0.5为宜。

  中国常用的高锰钢的牌号及其适用范围是:
  1、ZGMn13—1(C 1.10%~1.50%)用于低冲击件;
  2、ZGMn13—2(C1.00%~1.40%)用于普通件;
  3、ZGMn13—3(C0.90%~1.30%)用于复杂件 ;
  4、ZGMn13-4(C0.90%~1.20%)用于高冲击件。
  以上4种牌号钢的锰含量均为11.0%~14.0%。


16锰钢板什么意思
16Mn是老国标牌号,现在将其归入了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,现在的牌号称为Q345。含碳量为0.1%-0.25%,加入主要合金元素锰、硅、钒、铌和钛等。16表示此钢板的平均含碳量为0.16%。
65MN弹簧钢板与高锰钢板,高碳钢板有何区别?

东莞市海峡金属材料有限公司---为您解答

65Mn弹簧钢:锰提高淬透性,φ12mm的钢材油中可以淬透,表面脱碳倾向比硅钢小,经热处理后的综合力学性能优于(碳钢),但有过热敏感性和回火脆性。用作小尺寸各种扁、圆弹簧、座垫弹簧、弹簧发条,也可制作弹簧环、气门簧、离合器簧片、刹车弹簧及冷拔钢丝冷卷螺旋弹簧等。

碳钢:含碳量Wc小于2.11%的铁碳合金。也叫碳素钢。一般还含有少量的硅、锰、硫、磷。一般碳钢中含碳量较高则硬度越大,强度也越高,但塑性较低。

高锰钢:指含锰量在10%以上的合金钢。高锰钢经过固溶处理后还会有少量的碳化物未溶解,当其数量较少符合检验标准时,仍可使用。


钢板的材质16锰和Q345B的区别是什么

一、主要成分不同

1、16锰:含碳量为0.1%-0.25%,加入主要合金元素锰(Mn)、硅(Si)、钒(V)、铌(Nb)和钛(Ti)等。

2、Q345B:低碳合金钢(c<0.2%),钢中的钒V、钛Ti、铝AL、硼B、稀土RE等合金元素,均属微合金元素,虽然含量很低,仍应在钢号中标出。例如20MnVB钢中。钒为0.07-0.12%,硼为0.001-0.005%。

二、牌号表示不同

1、16锰:16Mn是老国标牌号,现在将其归入了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,现在的牌号称为Q345。

2、Q345B:Q345钢是老牌号的12MnV、14MnNb、18Nb、16MnRE、16Mn等多个钢种的替代,而并非仅替代16Mn钢一种材料。

扩展资料:

Q345B钢材的表示及其用途:

由Q+数字+质量等级符号+脱氧方法符号组成。钢号冠以“Q”,代表钢材的屈服点,后面的数字表示屈服点数值,单位是MPa例如Q235表示屈服点(Rel)为235 MPa的碳素结构钢I。当砖雕方要求钢板具有厚度方向性能时,则上牌号后加上代表厚度方向(Z向)性能级别的符号。

必要时钢号后面可标出表示质量等级和脱氧方法的符号。质量等级符号分别为A、B、C、D、E。脱氧方法符号:F表示沸腾钢;b表示半镇静钢:Z表示镇静钢;TZ表示特殊镇静钢,镇静钢可不标符号,即Z和TZ都可不标。例如Q235-AF表示A级沸腾钢。

专门用途的碳素钢,例如桥梁钢、船用钢等,基本上采用碳素结构钢的表示方法,但在钢号最后附加表示用途的字母。

参考资料来源:百度百科-Q345B

参考资料来源:百度百科-16Mn